【警惕!直銷雙軌制的危害!]

有人以為雙軌制是一個新鮮事物,其實不然。從1950年代直銷行業在美國誕生之日起,雙軌制就如影隨形,如同附在人身上的惡魔,直銷企業開到哪裡,雙軌制的公司就會走到哪裡。

我們都知道安利公司是全世界最早的直銷公司,但其在美國,比安利更早的是一家叫做“假日魔法”的公司,這家公司就是因為用雙軌制的方式從事直銷,最後被美國貿易委員會除名的。

所以,從1950年到現在,全世界沒有任何一家雙軌制公司可以存活比較較長久的,至少目前我們還沒有看到。

那麼,用雙軌制運作的直銷公司,或者雙軌制這種制度本身到底有什麼樣的危害?下面為大家仔細剖析一下,希望各位相互轉告,謹防周圍的親朋好友誤入歧途,也讓自己能夠以更加理性的眼光來看待直銷這個行業。

“雙軌” - 或者是以雙軌為基礎而是演變的三軌,五級三階制...都是雙軌制的變身。為什麼叫雙軌呢?顧名思義,就是你只發展兩個部門,然後下面的伙伴每個人都只發展兩個部門,這樣不斷延伸下去,公司按照你兩邊業績的比例來進行對碰,能夠符合公司對碰比例的就可以領到獎,否則,也只是竹籃打水一場空。

這種方式的危害在哪裡?

 

一:雙軌制公司宣導的理念之一“輕鬆致富”。

在今天這個浮躁的社會,人心也變得浮躁,只要聽到有輕鬆賺錢的行業就會很感興趣。可是,理性卻告訴我們:如果你沒有廣泛的人脈關係,高額的投資,很高的學歷資歷,過硬的技術,長時間的經營累積......不可能輕輕鬆松賺錢!一個事物如果不合符常識,就值得我們謹慎思考了。

有一類直銷公司用的是“級差制”,這個制度的好處就是要求我們以零售產品和服務顧客為主,以增員發展團隊為輔。而雙軌制是不注重賣產品的,他會告訴你:賣產品和服務顧客太累了,我告訴你最輕鬆的發財方式,就是雙軌制,你只需要找兩個人,然後他們再去發展兩個人,這樣無限循環下去,不就可以賺大錢了嗎?

“直銷法”當中規定的“團隊計酬”,打擊的就是這種雙軌制,團隊計酬的核心內涵是:以新加入的下線的高額入門費為賺取利潤的來源,而不是以團隊零售產品的銷售額為來源。

如果直銷公司有100張卡,有80個是顧客,有20個是業務員,用80個人消費的產品去養活20個人,這是符合常規的。雙軌制公司有100張卡,有80個人是業務員工,只有20個人是消費者.--請問,這符合常識的事,請大家謹慎思考。(有人也許會說,那80個業務員也在消費啊,可經過相關調查:在雙軌制公司,業務員的消費很少,基本都是靠拉人頭進行大量購貨)

 

二:雙軌制公司宣導的理念之二“快速致富”。

天下任何生意,高業績才能產生高收入。雙軌制公司的賣點是不注重賣產品(直銷公司是橫向發展,每個業務員去找一二十個客戶,然後才縱向發展團隊)。問題是,不做零售就沒有龐大的顧客群重複消費,但高收入又是來自於高業績,那請問你的業務從哪裡來?唯一的辦法是 - 加大下線投資的金額,靠高額的入門費。所以我們很奇怪的是,同樣是直銷公司,為什麼他們要花兩個,三萬塊錢買產品才能進公司,而有些直銷公司不需要入門費,只需要量力而行備貨就可以了,請問2--3萬塊錢的產品堆在家裡,要多久?

另外,願意花兩三萬買產品的絕不是消費者,而是奔著“發財”來的。可以常識告訴我們,全世界的人有可能來用直銷產品,但絕對不可能所有的人都來做直銷。

人是環境的產物,法西斯德國的宣傳部長戈培爾說:“謊言千遍成真理”。心理學告訴我們,人在說謊言的環境里天天熏陶,經過“洗腦”之後,自然就會給自己的“不合理行為”找一個“合理的理由”,以此來平衡自己的心理,這是人性,既是人的天性,那我們必須要告訴自己:只能找一個健康的,積極的,正面的環境去熏陶。你跟投機者呆在一起,就會變成投機者;跟毒販呆在一起,就會變成毒務;跟喜歡走捷徑發快財的人呆在一起,就會變這跟他一樣的人。這個變化的過程,你是不自覺的。

這個世界什麼人都有,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生活方式和工作方式。我們不去指責做雙軌制的人,也不用去挽救他,因為我們不是救世主,我們也沒有那多多的時間耗在一兩個人身上。君不見,做雙軌制的人一般都是做過幾家公司的“直銷難民”或在原來的環境找不到自尊和自信的“逃避者”嗎?這樣的人,我們只有一個辦法 - 遠離他。否則,過不了多久,瘟疫會傳給你的。

一切按照常識去思考,我們自然不會輕易上當。

 

三,雙軌制會讓一個人的人性扭曲,變得唯一是圖,從“好人”變回“惡人”。

為什麼說是“變回惡人”?因為人性本惡。一個獎金制度的設計要符合兩個原則:激勵,約束。只有約束,沒有激勵,人會失去奮鬥的動力,變得懶惰;只有激勵,沒有約束,人會無限放大夢想,並最終滑向貪婪。級差制的好處就是既有激勵的一面,也有約束的一面,那就是促使我們去賣產品和服務顧客,免得最後滑向傳銷。

而雙軌制是一個只談激勵,並無約束的製度。老話說得好:制度決定人性。如果拉人頭比較輕鬆賺錢,而賣產品很累,同時又有這樣一個短暫的環境告訴你可行的話,人性很自然會選擇輕鬆的方式。我們試想一下:當生活在一個大家都在談論走捷徑,一夜致富,投機,掙大錢的環境裡,人會變成什麼樣子?天天生活在這個瘋狂的環境裡,我就都會變得瘋狂。這就叫“集體無意識”,文革十年的動亂,為什麼父子反目,夫妻成仇,朋友相互檢舉揭發了,以鬥人為最大樂趣?就是因為大家都這樣做的時候,我們會不自覺地拋棄理性,最後甚至喪失了做人的最基本底線和原則。

所以,做雙軌制的人會不斷告訴你一些聽起來很有道理的語言:管他天長地久,掙到錢才是硬道理;掙了錢,再去幹別的;這個世界很多人都在做非法的事情,你不做別人還不是會做嗎?你看誰(誰當人的)也來做了,他腦袋裡不會進水吧?......這些似是而非的語言說多了,聽多了,我們就會積非成是了。

可常識告訴我們,不合理的東西,哪怕是泡沫已經吹得很大了,最後都會破滅的。

 

四,人性之花開在肥沃健康的土壤裡,會變成牡丹芍藥;如果生在充滿毒素的土壤裡,會變成罌粟花。

雙軌制公司要達到不賣產品而賺大錢的目的,必須通過一大堆的謊言來充分挖掘人性當中“惡”的種子,最後把它培養成“罌粟花”。比如欺瞞制度的陷阱,編造美麗他的謊言,不斷放大夢想,開發人的“潛能”......一些人性中的陰暗面,都在雙軌制公司得到了最淋漓盡致的發揮!這已經不是團隊,而是團伙了。
人身在其中是不自覺的,但是,當有一天你損失慘重,從裡面出來的時候,才會恍然大悟,就像做了一場噩夢一樣。最後的結果是 - 你再也不相信任何人了。當“信任”二字被雙軌制擊得粉碎的時候,你還找得到生活以及生命的意義和方向嗎?

 

五,雙軌制公司從來宣傳的都是“一日千里”,而不是“日積月累”。

當一個很普通的人的夢想被一次又一次的無限放大時,他自己會不斷的高估自己的價值,會不斷把自己人生的目標拔高,再拔高。在美國次貸危機中,一棟普通的民宅被不斷炒作之後,可以增值十幾倍甚至更高,當然,危機一來,一切都打回原形。

一個只能掙3000元月收入的人被不斷告知,自己可以掙30萬一個月,而不需要太長時間,只需要資金的槓桿就可以了。這個人會瘋狂!失敗之後,從天而降的巨大的挫折感和失落感會伴隨他一生,從此,他再也找不到奮鬥的動力和生活的意義了!一個對生活喪失熱情的人,活著跟死了還有區別嗎?

這個是雙軌制公司對人最大,最不能容忍,甚至最惡毒的傷害了。

 

六,雙軌制隔高壓線很近,稍不注意就違反“刑法”。

近段時間來,渝北區查出韓國新生活(罰款700萬,並停業),隆力奇,太陽神,科士威,富迪,羅麥......等等,還有很多國外傳銷公司,雖然國外是合法的,但是不符合中國的法律及國情,無一不是打擦邊球。

總之,雙軌制利用了人性中“貪婪”“愛走捷徑”“喜歡投機”的弱點,我們只要遠離負面的環境,投入健康正面的環境,並相信付出才有回報,相信天上不會掉餡餅,才能真正實現“完美事業,完美人生”的夢想!

請轉載或分享,幫助更多人!

arrow
arrow

    好事好文章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