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可是一個風光旖旎的地方,要不是370的惡名影響了大家的心情,估計早就有很多人跑到大馬玩去了。作為一個吃貨,來到了馬來西亞不能不去找點好吃了。當然了,我的首推就是肉骨茶了。
說到肉骨茶,咱就不能不提起一個叫巴生的地方,離吉隆坡30多公里,靠近一個很大的碼頭,這裡的居民據說90%以上都是華人。而肉骨茶的起源,就與這裡的華人以往的悲慘經歷有關啊。那時候,華人來到馬來西亞打工,這裡又潮又濕,華人難以適應就生了很多病。但那時候華人錢不多,只好把一些中藥煮了補養身體。但也不能跟人說那是天天在喝藥啊,他們就說是喝茶。後來不經意把骨頭放進去一起煮,味道還挺不錯,索性就稱為肉骨茶了。

 

Image result for 特色肉骨茶

 

為了喝到正宗的肉骨茶,我特地去了趟巴生這個地方。別說,這裡做肉骨茶的飯館還真是比比皆是,據說這裡有200多家。幾家最有名氣的肉骨茶飯館一直都是滿座,來晚了就只能看著別人又喝又吃了。沒辦法,我們只好選了一家人稍微少一點的飯館吃了。別說,這一口你要是喝到了就忘不了,特別的中藥味中含著濃濃的骨香,越喝越醇,越品越香,喝了還想喝。索性,喝完了我就買上了好多了肉骨茶調料包,準備回來後一方面好好研究研究,另方面我就留著送粉絲和招待朋友用啦。

Image result for 特色肉骨茶

 

經過研究,我們發現啊——我們自動烹飪鍋的[燉排骨]用來烹製肉骨茶絕對是頂呱呱地。雖說他們的肉骨茶調料包的包裝上面都說煮半個小時就可以,但我們感覺還是我們的[燉排骨]燉出來的才可以。湯更鮮,肉剛剛好很香,感覺我們做的比巴生的雖不更地道,但是更好喝。
廢話不多說,跟我學著做起——

 

 

食材
【主料】排骨1500克、鮮口蘑100克;
【關鍵調料】肉骨茶料包1袋、黑胡椒20粒、老抽5毫升;
【增香調料】大蒜3頭;
【出鍋調料】蠔油50克、鹽4克;
【水量】2800毫升;
 
食材處理
1、將排骨斬成寸段,過沸水氽燙2~3分鐘;
2、將肉骨茶藥料和黑胡椒一同放入藥袋內;

 

马来西亚特色菜——肉骨茶

 

做法
1、鍋內放入處理好的排骨、口蘑、肉骨茶料包、藥袋、大蒜頭以及水;
       2、蓋上鍋蓋,啟動【燉排骨】功能;

  3、待烹飪結束後,挑出大蒜、肉骨茶料包和藥袋,放入蠔油和鹽調味盛出即可;
 

Image result for 烹饪肉骨茶

 

提示
     1、食用時可配油條,香菜段一同食用;
     2、一次做好,可供6-7人食用,如果2-3人食用,請按比例減半;
 
多囉嗦幾句——胡椒粒不加也可以,喜歡吃辣的也可以加些乾辣椒。
不僅是排骨,五花肉、豬蹄、粉腸、肘子都可以用來做肉骨茶,巴生那邊就是這樣。
沒有蠔油也是可以的,多加些醬油罷了。
當然啦,最關鍵的肉骨茶的調料網上就有賣的,但最好還是買馬來西亞帶回的,淘寶上也有賣馬來原產的。肉骨茶料包分很多種,我用的是帶藥材的,有的料包內沒有藥材,就直接用成品料包就可以啦~大家快試試吧!
噹噹然然最最關鍵的是,做肉骨茶一定要用我們的鍋——記住啊!

 

arrow
arrow

    好事好文章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