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質】熱
【五味】咸
【熱量】53.50大卡(223千焦)/100克
【功效】消食,養陰補虛
【黑輪是什麼】 是一種著名的傳統美餚,中華古今均有製作。此菜選料“雜”,動、植物水陸俱陳,既有高檔的,又有普通的,既有葷的,又有素的,還有葷素相混的,一菜多樣,琳瑯滿目,質地軟、嫩、脆、滑,色、香、味俱美,無論官場或民間筵席飲宴,均是人們喜愛的美饌佳餚。
【適宜疾病】 血虛眩暈 陰虛發熱 氣虛眩暈
【適宜症狀】 陰虛體質 氣虛體質 食慾較差 食慾下降 食慾不振

 

Image result for 黑轮

 

黑輪的食療價值


  黑輪可以補虛養身調理,也可以增進食慾。
食用黑輪的日常注意事項
哪些體質的人適宜吃黑輪?(測一測你的體質)
健康體質平和質,陰虛體質
哪些疾病的患者不適宜食用黑輪?
口腔潰瘍
哪些體質的人不適宜食用黑輪?(測一測你的體質)
濕熱體質
食用禁忌


  熱氣上火者或伴有口腔潰瘍者忌食


辨別黑輪的好壞
生成過程


1.雞肫,去老皮切成片,與蝦仁同放一隻碗內,加料酒5克、精鹽、胡椒粉、干淀粉,拌上味。 2.四季豆摘去筋頭、斷腰。白蘿蔔、胡蘿蔔和土豆削去皮洗淨,與其他各種原料均切成5厘米長、1厘米見方的條子。 3.海參、魚肚、香菇,分別下滾水鍋氽後撈起。土豆、四季豆、冬筍分別下入油鍋拉一下油撈出。 4.炒鍋置中火上,添入熟豬油燒熱,下入薑蔥,煸至呈牙黃色時,烹入料酒10克即可。
怎麼辨別黑輪的好壞?
一般有下面這些東西:蘿蔔、魔芋、煮雞蛋、圓筒年糕(魚泥中加入鹽、蛋白等再裹在竹子等棒上烤出的東西)、油炸豆腐( 在去掉水分的豆腐中混入胡蘿蔔和羊栖菜等配料,成形後炸出的東西)、汆魚丸(在沙丁魚等魚泥裡加入鹽、蛋白,成形後煮出的東西)

arrow
arrow

    好事好文章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