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手下描绘了众多的女性角色,性格各异,有的柔情似水,有的古灵精怪。今天我们从星座的角度,对金庸书中12位人物进行有趣的性格分析,有没有你青睐的人物呢?你的星座又将对应金庸笔下的哪位美女。

 

雙子座 - 黃蓉

 

src="http://mmbiz.qpic.cn/mmbiz/AL9ibOib55Glzofsg7nsrULYysnMnGZW0YnZ5icJaWkyIaVOghXwyqU7iaPEqDCMIOicQwMuibShBosVgsjuR3jVAEKg/0" />

 

黄蓉,金庸小说家喻户晓的传奇女子,是《射雕英雄传》的女主角和《神雕侠侣》的重要角色,《倚天屠龙记》中也曾引述相关事迹,她是贯通《射雕三部曲》的关键人物。桃花岛主“东邪”黄药师与冯蘅的女儿,精通父亲传授的桃花岛武功、五行八卦阵和奇门遁甲之术。
黄蓉集天地灵气而于一身,艳绝天下,冰雪聪明,玲珑剔透。多才多艺,博古通今,精通琴棋书画,厨艺了得。与郭靖不离不弃,患难与共,全心全意助旺他。婚后辅佐夫君保卫国家,竭尽所能。黄蓉在金庸笔下象征智慧和忠贞,人称“女诸葛”。

 

 

 

金庸笔下的黄蓉是智聪巧颖的杰出代表,不仅如此,其在以后的个性发展也尤其突出,从早期的活泼、聪辩到后期的沉稳、聪慧,黄蓉的性格从射雕到神雕有颇大的成长幅度,她的转变反映了生命的可塑性,这也是双子座的个性特征。黄蓉的性格是由风象星座转向土象星座,年少逃家游戏、婚后与郭靖共当武林、国家大业,且把孩子看得极重,甚至表现护短及排外的倾向。她这种性格的转变及人生的发展,也是双子性格及人生的表象特征。

 

 

 

双子座的人通常多才多艺,可同时处理很多事情,有时又会表现明显的多种性格,这种多变的特性,往往令人难以捉摸。灵性、聪明的黄蓉,令笨笨的郭靖在不知不觉中爱上她,并不能自拔。

 

 

不过她的善变也确实要一个像郭靖这样的老实人来中和一样,碰上别人肯定天天吵架,当然吵架也不会是黄蓉的对手。水星是双子的主宰星,所以双子座的黄蓉也是一个善良与邪恶,快乐与忧郁,温柔与残暴兼具的人。

巨蟹座 - 任盈盈

 

金庸武侠小说《笑傲江湖》女主角,日月神教教主任我行之女,人称“圣姑”。后与令狐冲结为伴侣。盈盈擅长音律,在洛阳绿竹巷中因为一曲《笑傲江湖》而与令狐冲结缘,感动于令狐冲对岳灵珊的深情,不仅邀集来自五湖四海的旁门左道人士为令狐冲治伤,更不惜以牺牲自己生命为代价,为令狐冲换取少林派无上心法《易筋经》,令狐冲亦为了相救盈盈而大闹少林寺。

 

 

 

盈盈胸怀大度,包容和理解令狐冲对小师妹的感情,更在岳灵珊遭遇危险时挺身相救,最终换取了令狐冲的真心。二人携手走过风风雨雨,实为天成佳偶。金庸曾把盈盈列为理想妻子对象之一。

 

 

痴恋令狐冲的日月神教圣姑任盈盈,从每一个角度来看,都是个宜室宜家的好老婆,她在情爱的表现上,既是敏感又是害羞,对令狐冲虽然体贴备至,但却完全不露痕迹,显现出她是位女人味十足,怡人而检点的巨蟹座。任盈盈从小即聪明伶俐,心思之巧,不输于大人,她是第一个识破东方不败逆谋的人,这也与巨蟹座拥有一种务实的精明有关,她可以轻易掌握周遭环境的变化,并且往往略施小计即可摆平眼前的困境。

 

 

身为地位尊崇的圣姑,却甘愿在竹林中享受清平,自由自在。这正是巨蟹座的任盈盈最不寻常处。她尊重令狐冲的人格感情。在令狐冲向她倾诉他对小师妹的苦恋之后,才开始对他“好生敬重”。她对令狐冲作的决定,无论是否同意,一律尊重,用行动来支持;她敬重令狐冲,敬重他的情操,不以自己能否占有他的角度出发,更说明她是一个懂的令狐冲的人。

獅子座 - 天山童姥

 

天山童姥,是金庸武侠小说《天龙八部》中的人物,天山派第一代掌门,是逍遥派掌门逍遥子的大弟子。出场时已经九十六岁,终年九十六岁,比掌门师弟无崖子大三岁。因居住于天山缥缈峰灵鹫宫,由于身材永如女童而自号“天山童姥”,掌管九天九部婢女和三十六洞七十二岛数千人众,精通暗器,宣称杀人不用第二招,而且医术高明。
身长永远如八岁女童的天山童姥,是《天龙八部》中亦正亦邪的武林人物,尽管她的生死符令三十六洞洞主、七十二岛岛主闻之丧胆,但是她恩怨分明、有赏有罚的原则,却是狮子座的英雄本色。

 

 

 

狮子座喜好奢华铺张,天山童姥则命令各洞洞主给她找什么千年的海龟蛋,其门下各部女弟子除了斗篷以外,也是颜色各异,用现在话来说就是采用制式服装;狮子座天生有济弱扶倾和怜悯幼小的倾向,因此天山童姥座下的女弟子十之八九是吃过男人大亏被天山童姥救下的。所以说天山童姥是狮子座,正是名正言顺。

處女座 - 程靈素

 

程灵素,金庸小说《飞狐外传》之女主角。为医学名宿“毒手药王”无嗔大师之关门弟子,名字由《灵枢》、《素问》两本医学经典而来。程灵素继承了毒手药王的遗作《药王神篇》,成功培育至毒七心海棠。她机智聪敏,料事如神。可惜她身段瘦小如幼女,面有菜色,只有一双眼睛又大又亮。她答应医治苗人凤的眼伤。

 

 

后来钟情于胡斐,但却发觉胡斐只一心向着袁紫衣,与她以兄妹相称。在福康安的掌门人大会上,用精妙的施毒法门下毒。后为救胡斐,牺牲自己替他啜毒而中毒而死。临死前仍设计用七心海棠蜡烛害死师门败类石万嗔等人。

 

 

金庸小说中女主角非娇即辣,而且各个美得像朵花似的,对于英雄美女类的武侠小说来说,程灵素不啻为是个异数。程灵素容貌平平、面黄肌瘦,平时也尽干一些拔草挑粪的粗活,不过,这个女子却心思细密,智计百出,胸有成竹,处处占人上风等特色,则居各女侠之冠,而这正是她处女座的特质。
程灵素洞烛机先,深谋远虑,什么都事先想到,心眼简直比针眼还细,处女座对细微硬是有一般的执着,她们凡事都能坚持到最后一个细节,而且逻辑推理的能力也远远超乎一般人之上

天秤座 - 阿珂

 

阿珂,正名陈珂,或作吴珂(周星驰版鹿鼎记又作李珂),是金庸小说《鹿鼎记》中的绝代美女,她与阿琪一起寻找师父时,巧遇韦小宝,韦小宝因迷恋她的美色,对她死缠烂打,但她一直倾心于郑克爽(周星驰版鹿鼎记为吴应熊),对韦小宝态度冷淡,并多次险些伤害韦小宝性命。

 

 

 

她的身世很惨,是李自成和陈圆圆之女,小时同母亲居于吴三桂府,后被九难偷走,九难为报国仇家恨,又因误认为她是吴三桂之女,所以教他刺杀吴三桂。失手后明白了自己的身世,一心希望和郑克爽远走高飞,在扬州丽春院怀了韦小宝的骨肉,终随韦小宝归隐。

 

 

《鹿鼎记》中的第二美女阿珂(第一美女是陈圆圆)一出场即令韦小宝唇干舌燥、目瞪口呆,可以看出阿珂是极美的。天秤座是由爱与美之神维纳斯守护的,所以阿珂得以艳冠群芳。阿珂命运多舛,年幼时被长平公主劫走,虽收为徒弟却没有传授真正的武功,后又迷恋绣花枕头台湾郑二公子,最后被韦小宝处心积虑的弄大了肚子,好在最后的结局还算不错。
然而这位敌不过家国命运的小女子阿珂个性却很刚烈,她受到韦小宝的调戏后毫不犹豫便自刎,不怕死,只怕鼻子被割了变丑,这天秤座的爱美之心可见一斑。

天蠍座 - 阿紫

 

 

金庸武侠小说《天龙八部》的人物,是段正淳与情妇阮星竹所生之二女,脸目姣好,为阿朱妹妹。在丁春秋门下长大,自小被卑鄙歹毒的星宿人养大,为人刁蛮阴戾、阴险无耻、冷血残忍。游坦之爱上她后甘心被其凌虐,毁容和挖去双目。曾毁康敏容貌,挑断筋脉,使康敏生不如死,其毒辣心狠在金庸女子中属罕见

 

 

 

萧峰为阿朱照顾她,而阿紫却爱上萧峰。曾为了让姐夫永远留身边而用毒针刺他。但萧峰只爱其姊阿朱,对阿紫只有责任。萧峰自杀后,阿紫抱着萧峰之尸跳落山崖,结局悲惨。据说,当年倪匡代笔《天龙八部》时极恨阿紫,乘机将她写瞎双眼。
看似天真,实则毒辣的阿紫是一只胆大妄为的天蝎,她的天蝎道行跟其它阴狠的天蝎比较起来,只在初级班的程度,不过,这可能跟她自幼即投身于星宿派有关,星宿派以抹灭良心为宗旨,所以她丝毫不必隐藏性格上邪恶的一面。

 

 

阿紫的天蝎座,使得她鄙夷弱势,倾慕强权,因此她对荏弱的游坦之残忍无情,对武功高强的乔峰却是柔情万千。

射手座 - 趙敏

 

 

赵敏,金庸小说《倚天屠龙记》的女主角,为金庸笔下最聪明、最受读者喜爱的人物之一。汝阳王之女,手下皆为武林中最顶尖的高手,曾经对六大派下毒手。她灿若玫瑰、风情万种、机灵剔透、足智多谋、精明能干、直率豪爽,具有雄才大略,曾期许自己能创一番大事业。自从绿柳山庄事件后,对敌军首领张无忌一往情深。

 

 

 

她敢爱敢恨、追求爱情勇往直前,并不像传统汉族女子的忸怩作态。曾被峨嵋派周芷若嫁祸,后于濠州婚礼上以谢逊毛发带走张无忌,此后与父兄决裂,放弃郡主之尊,为爱追随张无忌。最后,张无忌辞退明教教主之位,与赵敏退隐江湖。
赵敏生就一副爱作弄人的调皮个性,若是活在今世,她可能是个小辣妹。赵敏举止豪爽,美丽中带着三分英气,加以爱做男子打扮,但就外形来看,她就是个典型的射手座女生。射手座的女人有点男孩子气,她横行直撞、独立坚强,为了追求真理,往往撞得满头大包,说她是女堂吉诃德并不为过

 

 

赵敏将六大门派高手用计囚禁在万安寺,并偷学各大门派武学,此计虽然毒辣,但却也足以证明了射手座好奇、好玩、好学的本性。她对张无忌爱的轰轰烈烈、义无反顾,同时又把张无忌弄得灰头土脸、无可奈何,在武当山上只用一个七虫七花膏就让张无忌又哭又笑,其爱玩和恶作剧的个性又表露无遗。

摩羯座 - 週芷若

 

周芷若是《倚天屠龙记》的女主角之一,是金庸笔下极富传奇色彩的一个人物。周芷若为汉水船夫之女,十岁时父亲遭元兵杀害,蒙张三丰出力相救,与少年张无忌邂逅,有喂饭之恩,后被送至峨嵋派习武。参与六大派攻光明顶,情势所迫用倚天剑刺伤张无忌。

 

 

周芷若爱上张无忌,却被师父灭绝师太逼着立下毒誓。她为师父遗愿,使计偷走屠龙刀、倚天剑和杀害殷离未遂,获得刀剑中的秘笈,武功突飞猛进。于濠州婚礼上被张无忌离弃后,一心率领峨嵋派建功立业。初时的她秀若芝兰,斯文含蓄,后期的她清逸如仙,冰雪出尘之姿带有威严仪态,气慑数千豪杰。
周芷若可能是倚天屠龙诸位女侠当中,最令人觉得惊悚的一位,她从一个温柔、细心、乖巧的小姑娘,陡然一变成为傻人不眨眼的女魔头,摩羯座的性格在这里可能要负起全责。摩羯座生性偏激,很容易在某种刺激下走上极端,是以赵敏毁了她与张无忌的婚事后,她先是少林寺山下杀了收留张无忌与赵敏的杜氏夫妇,也在少林寺的屠龙大会上放纵手下弟子滥杀无辜,连金毛狮王都差点死在她的手里。

 

 

摩羯座有钢铁般的决心,周芷若的摩羯正面特性,诸如优雅、细心、谨慎、负责守分,吃苦耐劳等等,在她下了决心后,似乎就全数便成了摩羯座伪装自己、达到目的的工具了。外表美丽、性格柔情似水、文静贤淑,但内心实则隐藏着强烈的、翻腾的对爱的热情。摩羯的爱可以天长地久,周芷若无疑是个悲剧人物,失去了张无忌的爱,让她陷入无限的疯狂中。

水瓶座 - 小龍女

 

 

 

金庸小说《神雕侠侣》女主角,金庸笔下广受读者喜爱女角之一。容颜绝世、清丽脱俗、美胜天仙、生性冷漠、不谙世事,对待爱情坚贞不悔,一袭白衣若雪,犹似身在烟中雾里。出生时被遗弃在终南山下,被古墓派林朝英的丫环收为弟子,十八年来始终与两个老婆婆为伴。

 

 

 

十八岁那年破戒收了古墓派第一位男弟子杨过为徒,几经波折与杨过互生情愫。但感情之路上劫难重重、几度生死,与杨过在多番生死浩劫中更是深深相爱,其间跨越一十六年。十六年后,与杨过义助郭靖、黄蓉守卫襄阳,成为扬名天下的“神雕侠侣”,第三次华山论剑后,与杨过归隐古墓。

 

 

 

古墓派传人小龙女一出场就只得一个“怪”字可以形容,她打从出生就住在不见天日的古墓之中,十八年来始终与两个年老的婆婆为伴(其中一个是她师傅),修习那摒除喜怒哀乐之情的“玉女心经”,是以养成了一副冷酷孤僻的脾气。使用的武器也是稀奇古怪,再加上她睡觉都只睡在一根绳索上,小龙女为水瓶座早已显而易见了。

 

 

水瓶女一向以行事怪异闻名,又因为水瓶漠然、疏离的特质,还有天秤和水瓶都是盛产美女的星座,所以小龙女一袭白衣、持剑长立,丝毫不带一丝一毫的人间烟火气,犹如仙子一般的气质就说得通了。

雙魚座 - 王語嫣

 

 

王语嫣是金庸武侠小说《天龙八部》中的人物,外貌和段誉朝思暮想的石洞仙子相似。自小与母亲生长在曼陀山庄内寸步未离。与表哥慕容复为青梅竹马,因为表哥热爱武功,为他熟读各派武学秘笈,能看出各家武功招式,是一位武学理论家,却不谙武功。
段誉对王语嫣一片痴心,王语嫣却一心钟情于慕容复。后来慕容复为了兴复大燕,欲争取西夏驸马,王语嫣便曾跳崖自杀获救。后王语嫣得知表哥对于自己寻死之事漠不关心,在心灰意冷之际又投井,在井中和段誉定情。结局时,段誉与王语嫣成了一对,并且同回大理,但在新修版中则暗示回到慕容复身边。

 

 

 

《天龙八部》中令段誉惊为天人的王语嫣,是个不折不扣的双鱼美女,双鱼座的女孩总有一股朦胧、柔弱、哀怨的模样,光是看到王语嫣一语三叹,娇娇柔柔,没有行为能力,不与人争的样子,您的心里就明白三分了吧!
双鱼座容易相信别人,没有心机,王语嫣就愣是被段誉这个陌生男人以找表哥慕容复的理由哄得离家出走,双鱼座的的人同时还多愁善感,这也王语嫣动不动就掉出一缸子的眼泪,段誉问她慕容复不夸她美吗?她当时眼泪就下来了,再说到自己的爹爹早逝,她又是眼眶一红,泫然欲泣。

 

 

郭芙是金庸小说《神雕侠侣》的关键人物,占尽重头戏,亦很具争议性。郭靖、黄蓉的长女,耶律齐之妻,郭襄之姊。外公是黄药师。郭芙外貌尽得母亲黄蓉所传,眉目如画,秀美之极。郭芙也遗传父亲郭靖的憨直,先天上拥有不灵动的脑袋
她心地单纯混沌,性格直爽,习惯被母亲捧在掌心呵护,被周围的人吹捧,养成不知人情世故,不识天高地厚的后天性格,《神雕》小说情节多是因她而推动。和杨过是世交兄妹,却在阴错阳差之下连番伤害了他,最后金庸让郭芙在千军万马中向杨过下跪,并醒悟多年前对杨过的慎情,为读者津津乐道。

 

 

 

郭靖与黄蓉的第一个女儿,因为自己的父母家世从小就养成了骄横、傲慢、冲动暴躁的脾气,同时四处惹是生非,这样的性格女非白羊座莫属了。郭芙在《神雕侠侣》中是一个并不光彩的角色,她招人厌的原因无外乎就是她不仅斩断了杨过的一只胳膊,而且害的其与小龙女分隔十六年。

 

 

但并不能完全怪她自己,更何况,她并不是一个残忍狠毒的人。身为一个漂亮尊贵的女孩子,她难免自觉高人一等,这种自傲自大的毛病很多家境比较好的人身上都会有,发生这些事,只能怪白羊座的郭芙神经有点粗,过于莽撞了。

雙兒 - 金牛座

 

双儿是金庸武侠小说《鹿鼎记》中的女主角,浙江湖州南浔人。重情重义,温柔善良,善解人意,乖巧聪慧,体贴贤惠,清秀可人,腼腆羞涩,诚实不欺,胸无城府,忠肝义胆,天真纯洁。每当韦小宝遇危难,双儿总奋力相救。在七位夫人当中,双儿最获韦小宝信任及钟爱。
双儿漂亮温柔,善解人意,对小宝是从头到尾忠心耿耿,更兼有一身出色武功,经常为小宝解决困难。双儿是个丫头,又最守本分,只是死心塌地地服侍小宝,不会对小宝的拈花惹草去争风吃醋。从这点看来,双儿的金牛座特征便很明显了。

 

 

小宝快乐,便是双儿最大的快乐;小宝有难,双儿一定与他共同承担。小宝的七个老婆,除双儿外,都是靠死缠烂打、嬉皮笑脸、连蒙带骗搞到手的,都在不同程度上给小宝出过难题,让小宝大伤脑筋。双儿却不这样,一开始就全身心地投入。双儿对小宝的感情,刚开始是以爱戴和感激为基础的。
另外双儿拼地图的耐心可不是一般人可以相比的,那么多羊皮碎片,她愣是一片片的给拼好缝接成一副完整的地图,估计也就只有金牛座持之以恒的性格才行。

 

 

 

 

 

 

 

 

 

 

 
arrow
arrow

    好事好文章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